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暂停营业之后

2020-02-06 10:25:0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枞阳县少东家面馆还在营业,你们赶快去劝导暂停营业吧。”1月31日下午3时许,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接到铜陵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的分办电话。

案情就是命令。枞阳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前往劝导。执法人员赶到该面馆门前时,发现面馆大门确实是开的,便迅速走进面馆劝导。然而,几分钟后,执法人员被面馆经营者的暖心行动深深打动。

少东家面馆经营者叫胡晓华,她于2017年开始在此经营面馆,生意日渐红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防控疫情在聚餐时传播,县市场监管局于1月29日发出倡议,劝导全县所有餐饮服务单位暂停营业。少东家面馆响应倡议,当日便在门口张贴了暂停营业告示。

1月30日,胡晓华得悉县市场监管局又向全县市场主体发出倡议,倡导广大市场主体在条件允许时,向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温暖。也就在当晚9时许,她从网上得悉,枞阳县备用医疗机构望龙医院次日正式启用。“这家医院是临时突击改建的,医护人员就餐肯定难保障,我想为这家医院医护人员免费送中晚餐。”胡晓华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丈夫周小军时,夫妻俩一拍即合。

于是,胡晓华连夜与县医院负责人联系,商讨为望龙医院和县医院坚守隔离病房不能回家的医护人员免费送餐事宜。后经商量,县医院决定接受胡晓华夫妻的爱心。

当胡晓华把这事告诉面馆员工后,几名已放假回家的员工自告奋勇要求返回面馆当志愿者,“一分钱工资不要”。为保障安全,胡晓华与几名工人一道将面馆进行了全面打扫并消毒,并购进了一批新鲜食材随时加工。

笔者见到胡晓华时,她正在紧张地与员工一起下面条。“这13份面条是免费送给县医院坚守隔离病房不能回家的医护人员当晚餐的。”她指着操作间上摆放的一盒盒面条说:“从明天开始,中晚餐我们每天可能要送100多份,只要医院有需要,我们就会根据医护人员口味配餐,免费送。”

“你们每天仅成本就需要一二千元,时间长了能送得起吗?”笔者既感动又担忧地问。

“一线医生那么辛苦,还有生命危险,我们还计较什么个人得失!”胡晓华拎着面条边往门口走边说,“我要赶紧去送餐了。”

“非常感谢少东家面馆的爱心餐,超大份,味道好,特别棒。我们一定会加油的!”17时26分,县医院医生张燕在微信朋友圈晒着爱心晚餐。

“防控疫情,要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市场主体自发支持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令我们钦佩,也为之动容。”县市场监管局一名负责人表示,在执法人员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局里将免费给少东家面馆员工送一些口罩,并加强监督指导,确保食品安全、防控安全。

□章 洋 李 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