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尽最大努力保障生命通道顺畅无忧 ——记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成都“电梯人”

2020-02-06 10:10:01 中国市场监管报

 

编者按

疫情防控当前,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与有关检验人员共同配合,加强对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等重点场所在用锅炉、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和服务指导,积极落实地铁、车站、医院、商场、重点酒店、住宅小区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单位特种设备检查和安全保障工作,全力摸排整治安全风险和隐患,严防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护人员逆向而行,在最危险的地方与病魔作战。与此同时,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无闻,同样义无反顾。

他们不受人关注,工作的地方阴冷潮湿,狭小逼仄,但是同样承担起生命的厚重。他们就是特种设备检测人员。连日来,四川省成都市特种设备检测院的“电梯人”,夜以继日奋战在最前线,尽最大的努力保障生命通道的顺畅无忧。

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是全市此次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前沿阵地,承担着最急难险重的防疫工作。成都市特种设备检测院的许贵勇、许斯琪就承担着这里的电梯安全维保任务。

“2号电梯发生故障,立即前往救援。”

“收到!”今年51岁的许贵勇和26岁的许斯琪是父子,从大年三十至今,父子俩一直坚守一线,没有休息过。接到救援指令,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

“没啥,我们爷俩在一起,也算家人团聚了。”许贵勇的话很朴实,“咋能不想家呢?但是看见这么多人在没日没夜地忙活,他们都是在救人啊。我们‘电梯人’也没啥怨言,做好我们的工作,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也算是一点贡献吧。”

邓锦辉,20岁。见到他时,他正在电梯轿厢里紧张忙碌着。“今年春节已经出了20多次任务了,没啥大事,肯定要保证大家的安全。”他说。

“这是我第一次春节不能回家,说实话挺想家,想爸爸妈妈。”邓锦辉说,“人关在电梯里,肯定特别着急,我们就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如果是冬天晚上,骑车就特别冷。不过也有很搞笑的事,今年出了两次任务,都是帮业主捡掉在电梯缝隙下面的红包。”

说起困难,这个小伙子露出腼腆的神色。“没啥困难,物业方消毒工作处理得都不错,进出各个客户单位都会做体温监测。要说有什么困难,就是我们买不到口罩,加班后出来也找不到吃饭的地方。但这是特殊时期,我们都能想法克服,公司同事也把家里的口罩给我们送来了。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电梯人’也一起努力!”邓锦辉说。

为保障医院、超市、酒店等重点单位电梯正常使用,春节期间,叶林、周建华、何晋、鲁伟每天都会去所负责的医院、酒店等重点单位巡视与检查,保障电梯正常运行。“现在医院的口罩也很紧缺,我每次来医院保养检查,他们都要给我一个口罩,我实在不好意思。”叶林说,“虽然假期里我们回不了家,但是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我们感到骄傲!”

□本报记者 颜 伟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