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乌兰察布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生产使用

2020-02-06 10:01:26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市场监管局就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下发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对照工作要求,落实本单位责任,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生产使用,保证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该局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和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有关要求,启停相关特种设备,落实主体责任。对特种设备运行有具体人员要求的,如不能满足设备运行人员配置的,不得运行使用,春节期间停机的设备,复工前要实施运行前检查,确保安全复工。

乌兰察布市特种设备检验所要按“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特种设备检验需求,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做好防护,合理安排检验时间,严格按规范开展检验,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对重点场所、防疫相关重点特种设备,应组织本部门的技术骨干重点保障实施检验,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

乌兰察布市特种设备检验所、内蒙古蒙之安安全信息咨询中心,暂时停止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的培训和考试发证工作。

该局要求,要保证电梯的正常使用运行,确保使用、维护、检验等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电梯的使用管理单位,要加强电梯的防疫消毒工作,每天对电梯轿厢、轿门、层门等部位进行消毒,尤其是使用者经常用手接触的楼层呼叫按钮等,消毒时应有电梯管理或维保人员在场,避免发生电梯故障。电梯维保单位和维保作业人员,应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对电梯进行维保,要保障五方通话、应急呼叫功能的正常使用。维保人员维保工作中在穿戴好劳保用品的同时,也应按规范穿戴好口罩、护目镜、手套等。在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时,应快速精准开展救援,如发现使用电梯人员存在疫情相关情况,及时联系电梯安全管理人员,在自身出现发热不适时,及时隔离就医,并告知维保单位及时更换值守人员。电梯检验人员在检验工作中要做好安全防护,合理安排检验工作,尤其是保证好医院、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电梯的检验工作质量。呼吁电梯乘用者文明乘梯,戴好口罩,轿厢密闭空间内减少交流,不聚集乘梯,困人事故发生时保持冷静,呼叫五方通话或拨打应急救援电话进行自救,切勿扒撬电梯门,盲目自救。

□万 红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