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河北:严查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行为

2020-02-05 15:53:55 河北日报

全省“联合双打行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严查野生动物违规交易、非法制售口罩行为

2月4日,省市场监管局、省网信办、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林草局、石家庄海关、省药监局十部门联合召开河北省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暨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以下简称“联合双打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认真贯彻全国联合双打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一系列决策部署,迅速在全省开展疫情期间联合双打行动。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0部委(局)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严查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禁绝违规交易。以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为重点,依法依职责严厉查处6类违法违规行为:未经批准、未取得或者未按照规定使用专用标识,或者未持有、未附有人工繁育许可证、批准文件的副本或者专用标识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野生动物保护法第28条第2款规定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未持有合法来源证明出售、利用、运输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生产、经营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食品,或者为食用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的。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的。违反《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以及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的。

同时,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行为,遏止制假售假。市场监管部门要瞄准口罩等疫情防控产品,重点查处6方面违法行为。

严查质量违法,严肃查处未按规定取得医疗器械注册擅自生产销售的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质量不合格或不符合安全防护标准要求产品、三无产品等,严厉打击以普通、工业用防尘口罩冒充医疗用口罩,以过期失效口罩重新包装销售行为,严厉打击各类欺诈消费者行为;要加大对口罩等防护产品质量抽查力度,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手段,及时发现问题产品。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行为。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商业混淆、虚假宣传和虚假广告行为。严肃查处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纠正阻碍防护产品市场流通的行政垄断问题和不符合公平竞争政策措施。严厉打击借助网络平台、微商、直播带货从事以上违法行为。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查处违反法律规定回收、利用和经营医疗废弃物的行为。

会议提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畅通热线、网络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各类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征集线索,快速作出处置,发挥震慑作用。(记者 马彦铭)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