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深圳福田“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难关

2020-02-05 11:01:45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 深圳福田“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渡难关

中新网深圳2月4日电(郑小红 温现青)受疫情防控影响,中小微企业承受的压力广受关注。记者4日从深圳市福田区了解到,该区推出《深圳市福田区防控疫情同舟共济“福企”十一条》(以下简称“福企”11条),支持受疫情防控影响的行业企业渡过难关。

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县区政府出台的防控疫情应急扶持企业政策。据福田区福田区副区长舒毓民介绍,“福企”11条是以“火线”方式诞生的,从密集调研企业、行业协会,到政策推出,仅用了4天时间。

受疫情影响,企业当前最突出的“痛点”是租金压力大、用工难。对此,“福企”11条推出“区政府、区属国有企业物业租金减免”“鼓励和支持股份合作公司和商业街区、园区、综合体业主减免租金”“鼓励福田区15家股份合作公司对租户减免租金”“对协助企业招工的人力资源机构给予支持”等政策。

此次福田区提供的“真金白银”帮助,给辖区企业吃下“定心丸”。“福企”11条中,对单个企业给予的支持最高达到200万元,提出了区政府、区属国有企业物业对符合条件租户实行“一免两减半”,即1月、3月租金减半、2月租金全免,还明确了“给予总额最高20万元的贴息支持”等政策。同时,企业还可叠加享受上级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

通过支持园区、金融机构、人力资源中介机构等行业企业,福田区以政府资源最大化撬动社会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排忧解难,预计可覆盖数万家企业。

福田是深圳中心城区,也是深圳商贸、服务业中心,商贸业占全市的近3成,集聚着全市最多的供应链企业,这些行业领域恰恰是城市高效有序运行所必需的。(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