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快速入鄂

2020-02-05 10:18:38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全力保障应急物资快速入鄂

中新社武汉2月4日电 (记者 郭晓莹)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4日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介绍全省物资运输等方面信息。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说,实行交通管控是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不得已而为之的措施。湖北成立了物资保障组,坚持“一断三不断”原则,确保管制期间交通运输通畅,尤其是应急物资能够快速入鄂。目前公路仍是应急物资保障的主要通道,截至2月3日,全省累计协调生活物资、医疗物资和工程建设车辆通行共计43562辆。

针对有些地方采取挖断道路、堆砌土块来阻断公路交通的情况,曹广晶表示,全省交通要一盘棋,既要做好防控人员流动,又要保障绿色通道的通畅,禁止采取堆砌、断路或者设置永久隔离等方式中断公路交通。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朱汉桥介绍,目前已在武汉、鄂州、襄阳三地设立了5个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为外省进鄂的各类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转运服务,也为驾驶员提供联系保障、疫情防护、消毒等相关服务。

铁路方面,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立群表示,铁路大动脉始终保持畅通。截至2月4日,高铁累计完成各地支援医护人员运输1452人次;行包快运累计运输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物资和药品2.57万箱,各类生活物资2841吨;铁路货运运输援助物资7378吨。春运期间,武汉局日均装车3135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83车,增幅9.9%;日均卸车6392车,同比增加359车,增幅6%。

民航方面,民航湖北监管局副局长程颖斌介绍,湖北民航加强与湖北省应急防疫指挥部、武汉市应急防疫指挥部等部门沟通,建立了快速反应机制,保证省内机场处于24小时适航状态,迅速打通了国际国内货运包机和通航运输的通道。目前航班计划由民航总局根据各部委及各地需求快速批复,航班的类型主要以应急保障的医疗、人员、物资和货运为主。截至2月3日,武汉天河机场执行应急保障的航班321架次,运送1.45万人次,运送的防疫物资1200多吨。

此外,湖北民航的通航公司也参与了应急救援物资运送工作,根据各单位作业种类和飞机型号,组建了应急防疫物资运输的通航运输队,目前已执行了40多个小时的任务,运送物资20吨左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