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1.2万亿元之后 中国央行4日再投放资金5000亿元

2020-02-04 17:18: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 魏晞)连续两日,中国央行共向市场投放1.7万亿元人民币,以保持充足的流动性。

在2月3日创纪录单日公开市场操作投放1.2万亿元之后,4日中国央行继续充足供应流动性,当日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投放资金5000亿元。

央行表示,超预期流动性投放推动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利率下行,并将进一步推动贷款市场利率下行,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缓解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财务压力,扩大融资规模,支持实体经济。

4日央行开展的50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7天期操作3800亿元,中标利率2.40%;14天期操作1200亿元,利率2.55%;两期的利率均与上次持平。因当天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4日实现净投放4000亿元。

受春节提现需求上升、信贷投放“开门红”、地方债集中发行影响,每年1月份都是中国国内资金需求的高峰期,这使得货币市场拆借利率维持在相对高位。今年中国正面临疫情,更多的资金投放不仅有利于熨平金融市场的过度波动,也有利于提高降低金融机构融资成本并最终推动企业融资成本下行。(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