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金科文化预计去年亏损24亿 昨跌停今日股价诡异涨停

2020-02-04 17:18:23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4日讯 昨日股价跌停的金科文化(300459.SZ),今日股价上演“大反转”。截至今日收盘,金科文化涨停,每股报3.29元,涨幅10.03%。2月2日晚间,金科文化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亏损23.95亿元-24.00亿元。受此影响,金科文化股价昨日跳空低开,当日收盘股价跌停。

金科文化称,公司业绩出现亏损主要系公司预计进行商誉减值及其他资产减值所致。根据公告,金科文化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包括商誉减值,杭州哲信整体业务收入下滑以及整体发行变现效率的降低,单机休闲游戏发行业务受到制约,短代支付收入的急剧下滑,盈利能力大幅下降,非“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相关业务逐渐边缘化,杭州哲信移动互联网应用发行业务处于战略收缩状态。此外,还包括应收账款坏账准备、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无形资产减值损失等。

据了解,金科文化成立于2007年,于2015年上市,公司原主要从事漂白助剂SPC和TAED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2019年9月30日,王健为金科文化第一大股东,持股5.81亿股,持股比例16.39%。

金科文化上市后连续进行了3次大手笔并购。2015年,金科文化以总价29亿元收购浙江哲信;2017年初,金科娱乐以3亿元用来收购每日给力;2017年8月,金科文化合计作价42亿元,收购杭州逗宝、上虞码牛各100%股权。据悉,该两家标的公司的核心资产为Outfit7公司的56%股权,而后者正是“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这一IP的拥有者。

金科文化的这三笔并购都属于高溢价并购,其中并购Outfit7产生的商誉高达36.5亿。正是通过并购Outfit7,公司转型为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为核心的全栖IP运营商。

2月3日,深交所对金科文化下发创业板关注函(〔2020〕第91号),关于其商誉减值,并请金科文化就以下事项进行核实并说明:

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末,金科文化商誉账面余额62.61亿元,其中包括并购 Outfit7 Investments Limited(以下简称“O7_INV”)形成商誉36.51亿元,并购杭州哲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哲信”)形成商誉23.20亿元,并购杭州每日给力科技有限公司形成商誉2.70亿元。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在2019年半年报问询函中要求金科文化分别说明杭州哲信、O7_INV 等标的的商誉是否存在减值,金科文化回复上述商誉不存在减值损失。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现要求金科文化列示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对应的标的具体情况、预计计提的减值金额、各年业绩承诺的完成情况;结合游戏行业整体发展环境,标的经营业绩、财务指标变化等,说明商誉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本次减值的测算过程,以前年度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充分性和准确性。

此外,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还要求金科文化列示本期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具体内容,结合行业背景及主要客户信用情况的重大变化、公司的信用政策,补充说明各笔应收账款坏账准备的计提原因及合理性,前期确认的应收账款是否真实准确,前期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相关会计估计是否合理;补充说明长期股权投资及无形资产减值涉及的资产明细及减值的具体情况,包括减值迹象发生的时点、减值测试的过程、计提原因和依据;最后,要求金科文化予以说明是否存在通过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形,并请会计师就公司上述资产减值的计提过程及合理性发表意见。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金科文化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2月10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