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民航全力做好返程高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7:58:02 民航局网站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为应对各地陆续迎来的返程高峰,2月2日,民航局印发《关于做好春节返程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民航各单位在继续落实好前期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民航防控应对准备,确保对所有进出港旅客开展体温检测,并做好统一填报旅客信息登记卡等工作。

  民航局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运输机场除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开展旅客体温检测外,还应确保对全部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到应查尽查。对于发热旅客,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处置。

  民强局强调,各运输航空公司要加强国内航班旅客信息收集工作,统一填报旅客信息登记卡,国际航班的健康申报工作按照出入境检验检疫有关要求执行。

  民航局要求,要加强在运行期间对参与一线运行的机组人员、机务维修人员、一线监管人员等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制定人员防护指南,配发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航空公司要进一步完善工作程序,增加对航空器客舱和驾驶舱深度清洁和消毒频次,特别是对航空器上耳机和手持话筒的清洁和消毒;做好航空器空调系统清洁,加大对高效微粒空气滤芯的检查和更换频次;加强执行专(包)机接回境外湖北游客的航班机组的防控要求,做好机组人员的出勤前健康检查,并为机组人员配备护目镜(民用)、口罩等防护用品;执行任务期间,机组人员必须做好全程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如有机组人员需要进行隔离观察的,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观察工作。各地区管理局要加强对一线监管人员的防护知识培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民航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安全运行不添堵、健康平安不减员。

  民航局同时建议乘机旅客佩戴口罩,并要求各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继续做好宣传教育,通过机上广播、候机楼设置提醒牌等多种途径,做好旅客佩戴口罩的提示工作。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