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宜昌:严格处理废弃口罩

2020-02-03 09:58:01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2月2日讯 (记者郑明桥 柳洁、通讯员周燕琼)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市民逐步形成了自觉佩戴口罩的习惯,口罩用量激增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废弃口罩。这些废弃口罩都去哪了?如何进行无害化处理?湖北宜昌做出了探索。

2月1日下午4点半,宜昌市西陵区环卫公司负责废弃口罩转运的工人代春雨忙着将当天收集的口罩,送往宜昌市危废处置中心处理。“送去立即过磅,然后下料直接进入炉子焚烧。”代春雨说,车还没开出来,口罩就已经进了焚烧炉。

为避免废弃口罩带来二次污染,宜昌市实行“统一收集、专车运输、定点处理”。宜昌市城管委环卫处主任毛社高介绍,目前宜昌已在各居民小区、主要街道、高速出口、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区域设置了2300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基本实现城区居民小区、公共区域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点全覆盖。

宜昌市配备10台左右废弃口罩专用收运车,负责收集城区及周边区域的废弃口罩,实行专人监管、专车运输。

如何实现无害化处理?宜昌市危废处置中心运营方工作人员潘国辉介绍,整个处理过程,将废弃口罩等同医疗废物处理,经过两道焚烧工序后回冷密封,最终将灰尘填埋。“第一道焚烧温度约900℃,主要是让物料充分燃烧;第二道焚烧温度高达1100℃,用于处理前一道工序产生的烟气。”潘国辉说,经过两道高温焚烧,烟气可以达标排放,剩下的灰尘也达到无害化处理标准。目前,宜昌的废弃口罩实现了随时抵达、随时销毁,没有存放环节。

为了保障一线作业人员安全,宜昌市也采取了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