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统计数据>>

2019年北京GDP同比增长6.1%

2020-01-21 13:48: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371.3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1%。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表示,2019年,北京市在持续优结构、转方式的同时,加强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激发发展潜能,有力地稳定了经济运行。

她分析,北京市产业发展聚焦“高精尖”。2019年全年新经济增加值达到12765.8亿元,比上年增长7.5%(按现价计算),占全市GDP的36.1%;规模以上工业中,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9.3%和5.5%,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74.7%和58.9%(二者有交叉)。

她表示,北京市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瘦身健体谋发展。2019年全年规模以上法人单位关停搬迁381家,其中,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合计占比近六成。同时,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显示,2019年北京市新设科技服务业和文体娱乐业企业8.6万家,合计占北京市新设企业的46.4%。

北京市还积极提效降耗。2019年1月至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劳动生产率为每人48.9万元,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2.8%。

庞江倩还指出,北京市科技创新保持活跃,加大创新投入带动发展。2019年1月至11月,中关村示范区规模(限额)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中开展研发活动的企业占比达到八成,同比提高2.2个百分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同比增长16.1%,高于总收入增速2.3个百分点。

北京市持续改革释放活力。庞江倩指出,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稳步推进,2019年1月至11月,服务业扩大开放七大领域规模以上法人单位实现收入5.4万亿元,同比增长9.7%,高于规模以上服务业法人单位收入增速4.4个百分点。其中,互联网信息、医疗养老、金融领域收入增长较快。

谈到2020年如何提高经济“含金量”,庞江倩表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北京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将坚持稳中求进,以创新和改革开放双轮驱动,确保首都高质量发展稳健前行。(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