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发改委:2020年将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2020-01-20 16:15: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 (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9日在北京表示,2020年,中国将推动城镇落户,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中国官方此前披露数据显示,2019年末,中国城镇常住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已经达到了60.6%,是第一次超过60%,这是中国工业化、城镇化取得重要进展的一个标志性数据。

孟玮在国家发改委当日召开的发布会上指出,近年来,中国推动新型城镇化工作的方向是一贯的。2019年,海南省和宁波、广州、南京、西安、石家庄等大城市出台新的落户政策,进一步放开放宽落户条件。目前,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除部分省会城市外,基本取消城市落户限制;东部地区小城市基本不设落户门槛,大中城市落户政策持续放宽。

在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方面,孟玮表示,2019年,官方有序推动哈长、长江中游、中原、北部湾、关中平原、兰州—西宁等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加快滇中等边疆城市群发展规划编制报批工作,大力支持成渝城市群发展。

目前,中国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的人口经济承载能力不断增强,都市圈同城化发展初见成效,特大镇设市取得新突破,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孟玮透露,2020年,中国将继续推动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一是推动城镇落户,关键是使稳定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等重点人群能在城镇更加便捷落户,同时扩大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对常住人口的覆盖范围,切实提升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保证全面完成1亿人落户目标。

二是推进城市群和都市圈建设,2020年将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各地区城市群发展,指导地方开展都市圈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提高重点都市圈交通基础设施联通水平,规范发展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

三是进一步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城市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和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着力改善城市治理水平。

四是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生产要素向乡村流动、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和城乡公共设施联动发展。(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