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加密连接东盟国家客货运航线

2020-01-20 16: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1月19日电(黄令妍)广西机场管理集团19日提供的信息显示,广西加密连接东盟国家主要机场的客货运航线,去年累计开通28条东盟航线,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

近年来,广西打造面向东盟的航空门户枢纽建设初具规模,形成南宁和桂林两大门户枢纽机场。广西拓展既有空中通道能力,支持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增飞往来东盟航线航班。2019年,广西飞行客运航线330条,通航国内外110个城市,其中可通达东盟十国的22个城市。

广西重点加密东盟国家首都航线,南宁至曼谷航班由每周15班增至25班,至新加坡由每周7班增至14班,至河内由每周2班增至5班;同时加密至芽庄等热门旅游航线,新开至内比都、西哈努克港、曼德勒等热点目的地航线航班。

广西发挥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关键节点作用,打通西部省份经广西与东南亚国家合作的空中通道,与甘肃省机场集团合作,对接协调新加坡樟宜机场共同开通兰州—南宁—新加坡航线。

南宁至胡志明往返全货机航线也于去年10月开通,与至其他东盟国家航线客机腹舱运输形成优势互补,搭建广西至东盟的货运“空中高速”。

2019年,南宁机场东盟航线旅客吞吐量首破百万人次大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