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省小微企业2019年减税65.4亿元

2020-01-16 23:35:46 湖北日报

我省小微企业去年减税65.4亿元

3.2万户守信小微企业获银税互动贷款262亿元

1月15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获悉,我省千方百计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2019年,全省预计新增减税降费740亿元,“云税贷”帮助企业贷款262亿元。

书信见证减税降费变化

“得知贵公司因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而发生一系列可喜变化,我感到由衷高兴。”上月27日,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胡立升回信给宜昌顺安地矿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洪林。

原来,上月20日,有感于减税降费红利落袋、公司转型升级发生可喜变化,杨洪林给胡立升写信分享内心的喜悦。

杨洪林在信中说:“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政策红包落地,坚定了我们小微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们先后更新了航测设备,加大了教育培训,新增核心技术人员5名,公司资质等级提升到乙级……”

杨洪林还算了一笔减税账:“前三季度企业增值税享受到小微普惠政策优惠减免0.73万元,附加税费随之减0.54万元;企业所得税按税前标准计算应交3.2万元,享受优惠减半1.58万元;个人所得税新政施行后,12名员工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公司享受各类减免近4万元。”

“我们真切感受到减税降费给整个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杨洪林在信中感慨道。截至上月底,宜昌顺安地矿公司营业收入300万元,与去年基本持平,但不同的是,“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等新拓展业务实现收入200万元。

据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公开的数据,2019年,我省预计新增减税降费740亿元。

据了解,湖北税务在全省全覆盖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全流程优化办税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负担,2019年已为全省小微企业送上65.4亿元的减税红包。

“云税贷”帮企业贷款262亿元

“我公司刚开业不久,凭M级纳税信用从建行贷款了50万元。”枣阳市华利盛纺织有限公司经营时间不长,“云税贷”扩大到M级信用纳税人后,该公司凭纳税信息征信顺利贷款,让公司总经理魏望英喜出望外。

数据显示,2019年,全省有32027户守信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获得银税互动贷款4.16万笔,总额达26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02.23%、188.89%、96.99%。

“2000年,‘纳税信用贷’在湖北应运而生,经多年深耕细作,已成为‘贷’动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助推器’。”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宋长军介绍,当年,出口企业退税款未能及时到账,出现短期资金困难,随州市税务部门和金融机构为解决这一难题,在全国率先推行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业务,这是湖北最早的“银税互动”产品。

2015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鼓励金融机构开展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等业务,“出口退税贷”大张旗鼓走上舞台。随州市结合出口企业融资需求,将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升级,打造形式更灵活、受众更广泛、管理更便利、风险更可控的“出口退税贷”。

据统计,从2000年至今,随州市协助300余户次出口企业取得贷款35亿元,培育和壮大了随州市食用菌加工出口等支柱产业,带动100多亿元的产值。

2017年以前,新设立企业、全年没有营业收入的企业、企业所得税适用核定征收的企业和个体户,未纳入纳税信用评价范围,没有资格享受“纳税信用贷”。2018年,国家税务总局提出增设M级纳税信用级别,湖北16.02万户新设立企业获M级纳税信用。2019年前10个月全省15.08万户新开业企业被及时评为M级。湖北银税部门深挖合作潜力,将银税互动受惠对象由纳税信用A级、B级扩大至M级,众多新办企业、小微企业凭M级纳税信用参与市场活动,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增加创业创新动能。

据悉,2019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与国家银保监会联合发出《关于深化和规范“银税互动”工作的通知》,预示着将进一步推动“银税互动”健康发展,让越来越多企业享受诚信纳税红利。

今年,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称,将全力推动税收营商环境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在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上下功夫,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下功夫,在营造便捷办税环境上下功夫。(记者 张爱虎 通讯员 徐卫兴 王猛)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