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生态环境部:妥善解决民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2020-01-16 11:0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有关负责人15日对记者表示,做好生态环境领域信访投诉,有利于发现和查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近日,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信访投诉工作机制推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指导意见》(下文简称《指导意见》)提出,树立新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大局观,将民众信访投诉作为精准发现生态环境问题线索的“金矿”,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提倡和鼓励全社会参与监督。将民众当作生态环境部门的“千里眼”“顺风耳”,当作守护生态环境的“同盟军”,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日前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指出,2019年,生态环境系统基本按期办结民众举报53.1万件。生态环境部直接调度处置突发环境事件84起。

《指导意见》要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以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将长期未能解决的有效信访投诉提供给督察组作为问题线索,由督察组视情开展督察,督促各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妥善解决民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级生态环境信访部门在办理信访事项过程中,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落实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对情况特殊需长期整改落实的,承办单位应在30日内报送整改措施及时限,每季度向社会公开整改进展情况,视情况采取现场督查、挂牌督办等方式,推动问题落实。(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