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为企业办事提供错峰服务 对市民推行延时服务

2020-01-15 23:20:45 北京日报

为企业办事提供错峰服务 对市民推行延时服务

本市正在制定周末政务服务方案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个亮点,是探索实行基层政务服务大厅周末服务制度。”市人大代表、首钢矿山街道居委会党委书记、主任安丽娟1月13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同样期待提升政务服务体验的,还有市人大代表、91科技集团董事长许泽玮。记者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获悉,今年本市将推广政务服务周末服务,错峰、延时服务的方案也正在研究中。

“去年我们街道下基层倾听职工群众的声音,他们反映,职工上班,我们上班,职工下班我们也下班,中午还得等到两点才能办事儿,很不方便。遇到急事,赶上双休日,一等就是两天,特别着急。”安丽娟表示,对此,他们居委会和各社区服务站实行了错时上下班,早上班一小时,晚下班一小时,受到职工和群众的好评。

“据我了解,石景山区和西城区等一些街道、社区都已开始午间不休,有的还实行了错峰服务和周末服务,很受市民欢迎,这样的服务能不能在全市各区进行推广?”安丽娟建议,尽快制定服务的方案,明确服务的时间、地点、工作内容和办事程序,让市民和企业享受到更便利贴心的政务服务。

关于提升政务服务体验,许泽玮也十分赞同,“探索政务服务大厅周末服务制度,不仅会方便百姓,也会切实降低企业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让百姓和企业都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他同时建议,能不能培训一批政务服务“店小二”,确保这些人员熟悉各项政策和制度,在大厅里能更好地解答问题和服务百姓。

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刘强透露,今年,本市政务服务将持续改革,打造延时服务、错峰服务和周末服务。

“延时服务、周末服务主要是服务市民的。”刘强介绍,市民办事和企业办事需求是不同的。为了方便市民在中午、周末办事,在街道和乡镇的政务服务大厅年内将推广延时服务。由于企业一般是工作日办事,市政务服务局将推动实现错峰服务,比如市区政务服务大厅早开门一段时间。

目前,大兴区、丰台区、密云区等已经在试点错峰服务、延时服务和周末服务,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些服务何时能在全市推广?刘强表示,目前市政务服务局正在制定方案,将尽快推出,让市民和企业更早享受到便利的政务服务。(记者 任珊)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