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兰州海关:让外贸企业“轻装前行”

2020-01-15 22:56:03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现在好了,采用‘两步申报’新模式,通过提单信息就可以先概要申报,无需查验的货物可以直接提货,之后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完整申报即可。再不会出现货物抵港却因报关资料还没准备好而无法报关的情况,有效缩短了提货时间,降低了通关成本。”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助理石丽君告诉记者。

“两步申报”模式在试点期间便受到广大企业的欢迎。鉴于此,兰州海关在前期改革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在关区全面推行“两步申报”改革,凡是符合条件的进口货物,企业可在甘肃省内任一海关业务现场自行选择“两步申报”模式报关。截至去年年底,甘肃已有上亿元进口货物在兰州海关通过“两步申报”模式进口,平均进口整体通关时间缩短至8.7小时,企业通关速度提高49%,改革红利惠及全省企业。

兰州海关综合业务一处关税科副科长张维婧介绍,目前申请办理“两步申报”模式的企业既有国有大型企业,也有中小型企业,贸易方式涵盖了一般贸易、加工贸易、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货物等,采用的税款担保方式主要包括汇总征税和纳税期限担保。

通关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的同时,兰州海关积极落实减税降费部署要求,推进税收改革服务,服务进出口企业“轻装前行”走出去。

“前不久,公司因为进口税负问题,导致资金流紧张,几近停产。”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罗顺告诉记者,“海关税政‘服务包’,帮助我们渡过了难关。”

兰州海关得知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后,多次到公司深入了解情况,并邀请海关总署相关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指导公司申报关税,解了公司燃眉之急。

2019年以来,兰州海关对关区进出口企业推出税政服务“综合包”,结合辖区企业实际,一对一指导宣讲税收新政,引导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2019年,兰州海关为全省进出口企业共计减免征各类税款3.1亿元,激发了市场活力。

“甘肃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基础相对薄弱,外贸企业多为中小型企业,对进出口环节各项改革举措敏感度较高。”兰州海关关长李全说,“海关部门将认真落实好各项改革举措,持续释放改革红利,激发进出口企业内生动力,服务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琛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