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9年海南省财政收支再上一个百亿元台阶

2020-01-15 22:42:01 海南日报

去年我省财政收支

再上一个百亿元台阶

收814.1亿元 支1859.1亿元

记者从2020年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我省财政收支双双实现突破,分别迈上800亿元、1800亿元新台阶,我省财政收支连续三年每年迈上一个百亿元新台阶。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814.1亿元,增长8.2%,完成增长8%的年度目标。同时,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59.1亿元,比上年增加167.8亿元,增长9.9%,全面保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支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全省财政民生支出1411.8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75.9%,民生得到坚强有力保障。在集中财力支持保障省委、省政府重点项目方面,我省筹措交通基础建设资金190.6亿元,重点支持万洋、G360、G15等高速公路和环岛旅游公路、交通扶贫六大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此外,我省实打实、硬碰硬地真抓减税降费这件“关键大事”,预计去年全省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30亿元,为企业有效“减负松绑”。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财政工作要践行零基预算理念、坚持过“紧日子”思想,确保预算稳定运行,补齐发展短板,兜牢兜实民生底线,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全力争取相关财税支持政策落地;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目标;筹措资金,确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大事、要事“不差钱”;保障“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推动重点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加强涉农资金管理,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周晓梦 特约记者 朱莹莹)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