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2020年将继续推进80余个重点项目

2020-01-14 22:12:05 宁夏日报

1月10日,记者从全区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将继续推进80个左右重点项目,并积极推进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2019年,我区银西高铁、包银高铁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截至目前,80个自治区重点建设项目累计预计完成投资570亿元,投资完成率比2018年提高20个百分点,有效发挥了项目对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引导作用,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其中,预计制造业投资增长10%以上,投资结构不断优化。2020年,自治区还将继续推进80个左右重点项目,并加大传统制造业重点领域技术改造投资,积极推进人工智能、新能源应用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精准实施一批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养老育幼、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建设等让群众直接受益的项目。今年,自治区发改委将深入开展“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年活动,紧盯国家产业布局、投资方向,聚焦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等领域,扎实做好“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区正积极编制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规划,以推动黄河流域产城融合、人水和谐、高质量发展。

在银川都市圈建设方面,我区将组织实施《银川都市圈建设协同发展实施规划》,建成国道110大武口区至镇北堡改建等项目,新开通4条都市圈市际公交,加快推进东线供水工程,共建高效安全节约的“供水圈”。城市道路、集中供热、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将在今年推动实施。(记者 杨晓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