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湖北市场监管“智慧办”平台上线运行

2020-01-14 16:39:19 中国市场监管报

自助办 智慧办 即时办

湖北市场监管“智慧办”平台上线运行

 

本报讯 1月6日,湖北市场监管“智慧办”平台在黄冈正式上线运行。今后,申请人通过该平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只需提交一张身份证,营业执照打印出来全程只需 6分钟,标志着湖北省商事制度改革向前迈出一大步。

“智慧办”是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基于经营范围标准化和住所承诺制度,应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名和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计算机智能审批,自动完成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和证照打印的即时办理平台。它是一个无人工干预的智慧审批平台,目前主要设置在政务服务中心和部分银行,也可以部署在其他方便群众办事的地方。申请人通过该平台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从身份证提交到营业执照打印出来,全程只需 6分钟。平台的上线为简化市场主体登记程序,减少登记申请材料,缩短登记时间提供有力支撑,实现了个体工商户登记“免预约”“零见面”“零干预”“全天候”“实时申报、实时发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登记办照,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在黄冈开展了市场监管“智慧办”平台试点工作。去年9月以来,黄冈市市场监管局完成“智慧办”平台开发应用试点任务,并在全省系统率先应用、推广网上企业开办专区,因地制宜打造线下企业开办专区,统筹推进市场监管政务服务改革,首家完成了市场监管政务服务体系整合重构。

市场监管“智慧办”平台启动后,将在全省推广应用,通过该平台,更多办照群众将体验到从“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到“自助办、智慧办、即时办”的升级版服务。同时,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加强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按照全省集中统一、信息共享、平台整合的集约化建设思路,加快全省市场监管信息化系统“一张网”和智慧监管服务机制建设,提升办事便利化水平,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路、不跑路。

□邹 明 郭姗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