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口海关原产地证书助力海南产品远销海外关税减免2.2亿元

2020-01-13 23:47:15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月12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 通讯员郝琳琳 王雅琼 朱琳)1月12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2019年,海口海关充分发挥原产地签证在国际贸易中的作用,助力海南产品畅销海外。该关全年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702份,签证货值43.96亿元,初步测算企业可享受关税优惠2.2亿元。

为使关区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海口海关通过互联网、电视、报刊及业务现场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开宣传,使更多企业了解原产地政策所带来的红利。在“广撒网”的基础上,深挖签证潜力,通过政策梳理和出口数据比对,实施“靶向宣传”,精准锁定服务企业名单,开展送政策上门,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

为使企业快速、便利获得原产地签证,海口海关进一步优化原产地申办流程,实行企业备案全程无纸化管理,给予企业即到即签、立等可取的签证便利;实施签证一体化、电子签章和企业自助打印等一系列惠企举措,相继实现了企业备案和15种证书签证的“零见面”,大幅降低了企业申领原产地证书成本;实现对外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备案流程进一步优化。

2019年,海口海关隶属海口港海关受理1379份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申请;隶属椰城海关新增1835家企业备案,辖区企业数量激增。海南企业足不出户办理企业备案、拿到原产地证书,办理原产地业务越来越便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