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铁春运运力全部就位 最后一列“支南列车”抵东莞

2020-01-13 10:5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1月12日电 (郭军 吴石)记者12日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获悉,1月12日晚,最后一列“支南列车”驶入东莞东客技站,支援广铁集团的32组“支南列车”全部顺利抵达,至此,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运力已全部就位。

这组最后入粤的列车,自黑龙江绥化开出,已在南下旅途中辗转四天,承担运用任务的广州车辆段将对其进行全面体检,彻底恢复运行状态,待验收合格后,于14日上线开行K4502次列车,执行东莞东到武昌的旅客列车运输任务。

此前,已有来自佳木斯、哈尔滨、呼和浩特、海拉尔的多组“支南列车”在东莞集结上线。这些来自黑龙江、内蒙古的中国“最北客车”,不远万里支援最“南”春运,来到珠三角春运主战场,为春运提供了充足的运力补充,极大的缓解了广铁春运用车压力。

据悉,今年春运,广铁预计发送旅客6950万人次,较去年增长12%,铁路旅客发送量逐年增加,“支南列车”却由去年的46组下降到了32组,为历史最低。“支南列车”逐年减少,不仅是高铁运力的快速增长,也因为“反向春运”的出现缓解了春运客流极端不均衡的状况,折射出中国铁路的发展和变迁。

列车检修人员告诉记者:“‘支南列车’不仅变少了,也变好了,最初‘支南列车’以老旧的非空调客车为主,采暖需要使用燃煤锅炉,车内拥挤不堪。如今‘支南列车’更安全、更舒适,不少支南客车还配备了真空集便器和自动塞拉门。”

随着中国铁路不断发展,曾经的春运回家路不再拥堵艰难,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支南列车”将退出春运舞台,成为一个时代独特的返乡记忆。(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