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制定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

2020-01-12 10:24:07 宁夏日报

  1月9日,记者从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区今年将加大产业对接力度,制定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分产业、分区域、分专题组织开展产业链专项对接活动,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

  据介绍,我区将围绕国能宁煤、宝丰集团、共享集团、中色东方、龙能科技等体量大、技术强、前景好的企业,推进产业链纵向延伸、横向耦合,培育现代化工、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集群。

  化工方面,着重巩固优势、拓展领域,突出抓好沃凯珑高分子功能制剂、森萱药业医药农药中间体、中星新型液晶材料等项目建设,提升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等特色产业链水平。以宝丰能源为例,该公司已形成集“煤、焦、气、甲醇、烯烃、聚乙烯、聚丙烯、精细化工”一体化、多联产的现代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集群,产业规模、工艺技术、环保水平以及经营效益均处于同行业前列,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现代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宁东基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化工产业集群培育中将发挥重要带动作用。

  在冶金和有色金属方面,着重控资源、深加工、精加工,突出抓好天元锰业40万吨电解锰智能化、锦宁铝镁电解铝深加工、兴华钢铁高速线材等项目建设,拉长补强产业链。机械方面着重做大个体、做强整体,依托共享集团、天地奔牛、力成电气等优势企业,推进基础元器件、关键零部件区内配套,整体提升行业自动化率、数控化率。

  消费品方面,着重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突出抓好伊利乳业产业园二期、金美制药VB12及甲钴胺、如意科技500支高档精梳纱线等项目建设,深入开展“三品”专项行动,培育“三品”示范企业,争创“三品”示范城市。(记者 丁建峰)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