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市公共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助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

2020-01-10 23:49:41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上海讯(黄晓宇 记者 刘浩)1月8日,在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和市市场监管局的共同推进下,上海市公共数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市数标委)正式成立。作为上海市公共数据领域唯一的标准化技术组织,上海市数标委的设立在全国公共数据领域也属率先突破。

记者了解到,上海市数标委的成立,标志着上海市公共数据治理进入了标准化、专业化发展的新阶段,将促进公共数据产业发展和服务群众需求。该组织的秘书处设在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近期重点推进全市公共数据治理、共享开放及分析应用的标准制定和实施,夯实“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建设基础。

上海市政府秘书长陈靖指出,要加快公共数据标准建设,确实提高各部门自身数据管理能力。要做实公共数据标准应用,从源头解决公共数据质量问题,促进全市公共数据应用水平不断提升。要加强公共数据安全保障,建立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规范基础安全管理,加强数据安全运营,提升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表示,成立上海市数标委既是实施标准化战略和大数据战略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标准化战略和大数据战略的重要举措。上海市局将从标准化政策、地方标准制修订等方面予以指导,更好发挥标委会作用。

陈学军强调,上海市数标委要从4个方面扎实工作,认真履责。一是要在服务上海重大战略中体现作为。切实用标准化手段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在加强标准体系建设上聚焦发力。坚持“顶层设计、急用先行”原则,做好公共数据领域地方标准体系的设计和规划。三是要在公共数据标准宣贯中体现实效。做好本领域标准“宣讲员”和“监督员”角色,切实提高标准实施的有效性和实用性。四是要在强化市数标委自身建设中形成合力。充分整合社会各方面资源,集思广益,为标委会做好、管好、用好本领域地方标准奠定扎实的制度基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