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陕西2019年技术合同交易额超过1400亿元

2020-01-10 20:56:47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1月10日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陕西省科技厅了解到,近年来,陕西省充分挖掘和利用科技和教育资源,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陕西省现有各类科研机构1340家,并建立起21家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全省技术交易额2019年达到1467.83亿元。

据陕西省科技厅厅长赵岩介绍,2019年,陕西省综合科技创新水平指数达到67.04%,全省技术合同交易额年均增长100亿元以上,由2014年的639.98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467.83亿元。

其中,陕西省着力推进“科技和经济紧密结合”“创新成果和产业发展紧密对接”,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科技转化引导基金以财政科技投入作为母基金,吸引社会资金联合设立子基金,支持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截至目前,累计设立子基金16支,子基金总规模46.46亿元,累计投资科技型企业270余家,投资企业整体估值超过273亿元。

赵岩表示,陕西省以项目为抓手,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方面设立科技成果转化计划,重点支持获国家和省科学技术奖、通过技术市场吸纳、通过技术入股、以示范推广为主转化的科技成果等四类项目。2019年累计立项项目130余项,支持经费近3000万元。另一方面,2019年10月,陕西省实施了“百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行动计划”,提出培育建库、平台服务、上市辅导等8项工作举措,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路径新模式,目前共挖掘项目60余项,筛选入库的优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0项。

此外,陕西省还不断完善技术市场服务体系,成立了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西北中心”,开发建设“技术人”技术转移社交平台,陕西省现有国家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21家,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85家,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14家,初步形成了领域布局合理、功能层次明晰、技术转移链条全面、特色鲜明、能力互补的技术转移机构服务网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