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一网通办”引入支付宝微信

2020-01-10 17:07:32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10日电(记者桑彤)上海“一网通办”小程序“随申办”9日在支付宝、微信正式上线,上海人只需在两大互联网平台搜索“随申办”,就可开具包括婚姻状况、无犯罪记录等在内的200多项证明。

“随申办”是上海“一网通办”移动端政务服务的品牌。为深化移动端政务服务“统一入口”,提升企业和民众的办事体验度和获得感,上海市政府在原App的基础上拓展支付宝和微信小程序。

目前,“随申办”聚焦公安、人社、民政、卫生、医保、司法等重点领域,汇聚了7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推出司法公证、户籍办理等特色政务服务的移动端在线办理。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上海市大数据中心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围绕“一网通办”改革开展多项试点后,接下来将开展全方面合作。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王晓妹介绍,未来加强政银合作将实现三方面目标,即全面推广“电子证照”在银行的社会化应用;合力深化政务服务与银行服务双向融合;联合开展“一网通办”社会推广。

据悉,目前上海银行在上海各网点已全面支持使用“随申办-电子亮证”功能,覆盖账户类、现金类、转账类、理财类、信用卡类、社保卡类等29项业务,广大市民到上海银行网点无需携带身份证,带上手机便能完成全套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在上海300多家网点、1000多台智慧柜员机开通了“一网通办”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功能,涵盖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科研、档案证明、公共事业、户籍办理等7大板块 ,共计32项政务服务事项。

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齐红表示,银行将成为“政务服务便民点”,通过政银合作把“一网通办”落户到百姓身边,打通政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