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将从三方面着手 加快建设粮食强国

2020-01-10 16:2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周锐)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9日在京举行。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在会议上要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做好粮食市场和流通的文章,加快建设粮食产业强国。

他表示,要大力推动粮食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高粮油产品供给质量和流通效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多样化粮油产品的需求,把粮食安全建立在坚实的产业基础之上。

一是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一方面,要突出特色务求实效。适时召开全国优质粮食工程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推介先进典型,强化示范带动。另一方面,要科学谋划第二轮工程建设。围绕做实做好“五优联动”,承接和运用现有三个子项成果,更加注重全链条提升、区域整体推进、企业主体作用发挥,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实现粮食安全和现代高效农业相统一。

二是加快构建“两个体系”。构建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的核心是高质量。要抓好“粮头食尾”和“农头工尾”,加快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不断增强创新引领能力和产业竞争优势。

张务锋强调,构建粮食“产购储加销”体系的核心是保安全。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完善各环节协同联动等工作机制,着力推进粮食应急保障工程、粮食现代物流工程、粮机装备提升行动等重大项目,实现“产购储加销”有机融合、有效链接,积极应对粮食领域风险挑战。

三是认真抓好收购搞活流通。稻谷、小麦持续产大于消,部分省份收储压力加大。要认真落实最低收购价政策,统筹抓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协调做好信贷、运力、库容等保障,确保“种粮卖得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和种粮积极性。要以稻谷为重点,推动政策性粮食不合理库存消化。(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