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山西:2019年约有23.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2020-01-09 23:59:45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月9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扶贫办获悉,2019年山西省约有23.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首次下降到0.1%以下。

山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省份,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山西就有吕梁山、燕山-太行山两个。2014年建档立卡,山西省共识别贫困村7993个,农村贫困人口329万,贫困发生率13.6%。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以“打不赢脱贫攻坚战,就对不起这块红色土地”的态度和决心,坚持把脱贫攻坚摆在全省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

山西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是山西脱贫攻坚任务最艰巨、决战决胜的一年,全省上下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采取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生态扶贫、社会扶贫等多轮驱动的办法,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确保年度减贫任务顺利完成。

截至2019年底,山西省58个贫困县有41个摘帽,17个进入摘帽程序,79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人口减少到2.1万,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1%以下。预计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9240元,同比增长12%左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