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2019年新疆霍尔果斯旅游人次及收入同比增长均超四成

2020-01-09 17: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1月8日电(宋伟)8日来自新疆霍尔果斯市文旅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霍尔果斯接待游客逾777万人次、同比增长超45%,实现旅游收入逾142亿元、同比增长超46%。

霍尔果斯地处中国西部边陲,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西承中亚五国,东接内陆省市,是312国道、连霍高速公路的终点。2006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同设立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成为全球首个跨境自由贸易区。

2019年,霍尔果斯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坚持“高端、特色、精品”发展定位,以城市旅游为着力点,打造多元文化魅力之城,推动“白天游”向“白+夜”转型,打响“千年驿站·百年口岸”文化旅游品牌,实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边境口岸、魅力新城、红色文化、异国风情……霍尔果斯拥有诸多优质旅游资源,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据统计,2019年自驾出行到霍尔果斯的游客逾300万人次,团队出行游客逾249万人次,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

繁荣的观光购物带火了旅游景区,也带旺了旅游经济,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免税店和餐饮行业生意红红火火,乡村民宿也异军突起,莫乎尔片区卡拉巴克社区的居民万瞬在自家门口开起了农家乐,特色餐饮和民俗展示吸引了很多游客。“以前去外面打工,离家远收入也不高,现在霍尔果斯旅游业发展这么好,我们也要抓住机会,拓宽增收渠道。”

据霍尔果斯市文旅局旅游处处长马欢欢介绍,2019年,霍尔果斯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边境旅游试验区创建工作,通过健全政策保障机制、加快旅游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发展边境、跨境旅游等举措,借助“九个一”文化旅游精品工程,做优旅游产品,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全力打响文化旅游品牌,使旅游人次和收入都有了较大增长。

自2019年11月起,霍尔果斯陆续启动冰雪文化旅游节、合作中心狂欢购物季等活动,让广大游客感受冬季旅游的别样魅力。2020年,霍尔果斯市将着力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引进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餐饮和文化产品,打造霍尔果斯旅游靓丽新名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