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产品更好卖了!集体商标推动四川扶贫产品热销

2020-01-09 11:49:23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由“四川”字样变形而来的爱心,环绕着一只可爱的熊猫,一眼就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四川,越来越多的产品贴上这件四川扶贫图形集体商标,走进市场、餐企、商超、社区、高速公路和机场的超市,受到消费者喜爱。这件饱含贫困地区群众脱贫期待的商标,正在源源不断地释放能量,惠及更多人群。

凉山彝族自治州惠乔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苦荞茶的企业,产品原料主要来源于昭觉、美姑等贫困县。该公司是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的首批使用者。“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印上了集体商标标志,与企业产品商标一起使用。”公司副总经理吴寒玉说。

据介绍,该公司推出的荞多饮商务茶饮系列有多项发明专利。通过自有先进技术,苦荞的根茎花叶均可得到利用,农户可以由从前的每年种1季、收入300元至600元,升级为每年种8到10季、收入一两万元。

“四川扶贫商标为产品带来更大市场,我们也希望反哺贫困地区,实现双赢。”吴寒玉说。2019年,公司和美姑县和丰农业投资发展公司合作,以荞多饮生产线为基础,以成本价与美姑合作打造新品牌美姑美,同时使用四川扶贫商标,销售收入归美姑当地公司。此举不仅提升了当地生产加工水平,还帮助不少苦荞种植户脱贫。

在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推动下,四川扶贫集体商标连续多年亮相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知名度持续提升。目前,四川扶贫集体商标享誉全国,雅江松茸、大凉山苦荞茶、金阳青花椒、广安龙安柚、通江银耳、苍溪猕猴桃等四川扶贫产品的市场销售额节节攀升。三土农业公司生产的绿壳蛋,2017年销售额为1000万元,使用四川扶贫集体商标后,2018年仅天安集团一家的对口收购订单金额就达1900万元。

2018年以来,使用四川扶贫集体商标的市场主体达1845个,产品达4180个,线上线下销售点约1.5万个,惠及393.97万人。2019年,四川扶贫产品销售额达160亿元,助力脱贫攻坚取得阶段进展。

□晓 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