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国家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2020-01-09 10:4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1月4日,依托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筹建的国家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的验收。经现场验收核查与严格审核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中心战略定位与战略目标明确,建设与发展思路清晰,完成了《国家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建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筹建任务,符合验收要求。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国家总局计量司产业处负责人,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吴一新、计量处负责人,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生坚及部分班子成员,中心相关人员等参加验收会。

以潘德炉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认真听取浙江省计量院关于中心筹建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中心部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仔细审查相关文件和资料,对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详细查验。

潘德炉院士代表验收组建议,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产业计量测试在该领域的需求分析,围绕产业迫切需求进一步突出产业关键参数计量测试的技术攻关,开展计量测试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的制定,凝练成果,提升服务产业的计量测试能力和水平。在服务长三角该领域的计量测试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服务广度和深度,加大与产业的融合,提高全产业链、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的服务能力。

国家总局计量司产业处负责人提出,中心要以验收为起点,深度融合产业需求,把中心各项工作做深做实。要进一步凝练成果,及时转化科研成果,充分发挥中心服务产业的作用。要走出浙江,为全国产业中心建设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为新时代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产业做贡献。

吴一新总工希望中心能够以验收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研能力和计量测试服务能力,为我国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产业升级做出贡献,为浙江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建设发挥好标杆示范作用。

中心依托单位负责人、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徐生坚表示,中心自筹建以来,始终把开展产业前瞻性研究,为产业提供高质量的“三全一前”计量测试服务作为建设的宗旨。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加强科研能力和计量测试服务能力建设,为海洋油气资源开发装备产业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