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养老机构日常检测结果:24家“较差”

2020-01-07 16:29:43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月7日电(记者吴振东、郭敬丹)上海市民政局日前公布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首次日常监测结果显示,上海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总体处于“良好”水平,有24家机构获评“较差”。今后,上海将把日常监测结果与政府运营补贴、信用分级等挂钩,对“较差”养老机构督促整治,并启动行政检查。

上海于2017年在全国率先推出“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日常监测指标体系”,2019年全市全面推行该项制度。此次共有572家养老机构纳入日常监测,最终123家获评“优秀”、425家获评“良好”与“一般”、24家获评“较差”。其中,上海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得分全市第一,黄浦区春升老年公寓得分垫底。

从监测结果看,公建民营机构得分最高,为77.6分,公建公营机构77.4分、民建民营机构68.2分(较全市总平均分低4.6分)。

此次日常监测主要针对服务安全、服务提供、服务保障三大方面,包含50项具体指标。其中,液化气钢瓶和医用氧气瓶使用管理、应急安全措施落实(如应急照明灯安装、应急疏散指示标志设置、疏散逃生图完好等)、各类保洁工具分类使用放置等5项指标得分最低。

上海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上线下公开监测结果接受社会监督的同时,民政部门还将根据监测结果等级,在上海养老服务平台以及机构服务场所醒目位置作贴脸标识——等级“优秀”的,贴“大笑脸”;等级“良好”的,贴“微笑脸”;等级“较差”的,贴“哭脸”等。

为充分运用好监测结果,上海民政部门将为每个区拟制一份针对性报告,列出问题清单,开展针对性整改。同时,日常监测结果将与政府运营补贴、信用分级等挂钩,对“较差”的养老机构督促整治,并启动行政检查。今后,日常监测与行政检查和处罚、养老机构等级评定、服务质量认证、满意度测评、黑红名单等制度,将构建起上海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综合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