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示范项目落地233个 外资项目近四成

2020-01-07 16:14: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实施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国务院批复的177项任务已实施152项,实施率85%。同时,北京市聚焦示范项目落地,目前纳入试点项目库的485个项目已落地233个,落地率48%,近四成为外资项目。这是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今天透露的。

去年1月31日,国务院批复《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同意在北京市继续开展和全面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期限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北京共实施九方面主要任务、177项具体措施,使得外资进入服务业领域的门槛更低、限制更少、范围更大。

楷亚锐衡建筑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是全球性建筑、规划设计咨询公司CallisonRTKL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在北京地区有多个建成项目,例如中国科技馆、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大望路合生汇购物中心等。

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对外籍人员入华工作需求量较大。2017年,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外籍人才出入境改革“新十条”启动实施,其中“企业邀请前来实习的境外高校外国学生,可以申请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加注‘实习’)入境进行实习活动”让外籍学生来此实习的签证难题得以解决。未来CallisonRTKL会加大与世界名校的合作,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政策将助力CallisonRTKL吸纳更多优秀的外籍人才,为团队注入更多新鲜的血液、丰富团队多元的文化背景。

“受益于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着力提升对全球创新资源的聚集能力,鼓励跨国公司研发中心发展’等政策措施,企业的发展需求得到市区两级商务局定向帮助和政策指导,欧蒙中国于9月被认定为跨国公司在京地区总部。”欧蒙医学诊断(中国)有限公司(简称“欧蒙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总部认定、补助奖励兑现和提供便利政策等让公司在资金、人才引进、市场拓展等方面获得更多的发展资源,为企业后续国际化发展、国际市场拓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新一轮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允许北京医疗器械注册人委托京津冀地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生产医疗器械,助推“注册+生产”跨区域产业链发展。负责人表示,作为医学诊断试剂及自动化仪器研发和生产企业,公司获医疗器械注册人资格,实现了天津生产基地与北京研发中心及总部的高效连结,有效整合内部资源优势,实现专业化分工合作,进一步缩短了产品上市周期,节约了研发成本投入。

获益于政策而在中国拓展事业的远不止以上外资企业。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积极探索制度创新,形成了一批具有重要意义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包括出台关于加强研究型病房建设的意见,推动医企合作,支持创新医疗发展;在全国率先开展跨省级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研究制定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试点实施办法;口岸通关提前申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等“北京经验”在全国复制推广等,进一步优化了北京开放型经济营商环境。

负责人表示,北京实施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以来,国务院批复的177项任务已实施152项,实施率85%。同时,为持续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北京市聚焦示范项目落地,着力建成一批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新样板,目前纳入试点项目库的485个项目已落地233个,落地率48%,近四成为外资项目。其中,投资额超过1000万元的项目有130个,超过亿元的项目有74个,一批首创及有影响力项目在京落地,为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