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创新服务获好评

2020-01-07 14:45:10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 张文章)日前,在福建省政府效能办举办的2019年度绩效管理改革创新项目评审中,福建省市场监管局选送的《标准创新打造社会治理福建样板》项目,在全省监管服务类政府部门考评中名列前茅。

2019年,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创造性地将标准化手段应用于两岸行业共通、美丽乡村共治、营商环境共享,助力新福建社会治理现代化,为新时代“中国之治”提供了福建样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在国内率先创新标准共通机制,海峡两岸首度携手研制“台式乌龙茶”国家标准。国台办在联合4部委召开对台“26条措施”政策落地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了福建省制定茶的共通标准的工作举措。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创新标准共治机制,主导和参与制定了乡村治理方面的13项国家标准,实现乡村治理“质”的飞跃,为全国乡村建设治理提供了“福建模式”。该局还创新标准共享机制,制定全国首创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省地方标准,在服务上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在监管上标准互通、线索互联、处罚互认,为社会治理现代化交出了亮丽的“福建答卷”。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