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华林证券多宗违规业务受限 股价大跌逾5%

2020-01-06 23:38:1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 华林证券(002945.SZ)今日股价大跌,高度换手,截至收盘,报14元,跌幅5.34%,成交额6.50亿元,换手率17.27%。

今日早间,华林证券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对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限制业务活动措施的决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9〕60号,以下简称“《监管措施》”),公司被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截至目前,公司针对监管措施所涉事项已整改完成。

监管措施所涉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并非完全停止新增业务,而是对新增业务的规模进行限制,公司仍可以在限制新增规模范围内拓展新业务,各项原有业务也仍可以正常开展,也不影响投行等部门已承接的各项业务的正常推进。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均正常开展。

1月3日晚间,华林证券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对华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采取限制业务活动措施的决定》,因公司存在七大违规行为,被证监会采取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根据公告,华林证券存7大违规:

一是公司章程以及各项制度中均没有规定各内控部门的职责分工;

二是对高级管理人员和下属各单位进行考核时,未由合规总监出具书面合规性专项考核意见;

三是对子公司合规管控不足,如从未对子公司进行合规检查;未向另类子公司选派合规负责人,向私募子公司选派的合规负责人主要在母公司办公;

四是未对投行、资产证券化业务等出现重大风险或违规问题涉及的责任人或责任部门进行问责;

五是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中大量职位由存在关联关系的人员担任,甚至部分关键职位由一人兼任(代行),公司内部难以形成有效的监督制衡;

六是总经理林立除在公司任职外,还担任了深圳市立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董事;

七是监事会主席任职不符合《公司章程》第一百九十五条的规定、公司董事会授权不明确等;

因上述行为违反了多项规定,反映出华林证券内部控制不完善、治理结构不健全,证监会决定对华林证券开出了严厉处罚——采取限制新增各项业务规模3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据中新经纬报道,在华林证券被罚后,有媒体指出,全部新增业务暂停3个月,这在近几年证券行业处罚史上,实属罕见,仅次于去年证监会摘牌华信证券全部业务资格的最严罚单。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华林证券近两个月频繁更换高管。2019年11月12日晚间,华林证券连发多份公告,披露了包括总经理、财务总监和监事会主席在内的多位高管变更的重大消息,实控人夫妻林立与潘宁辞去部分管理职务,而这距离华林证券上一轮高管大变动不足半年。2019年5月,林立才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同月,华林证券董事会审议通过潘宁任公司副总裁和财务总监。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的2019年5月,深交所发函要求华林证券说明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变动较为频繁的原因、对公司正常经营是否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