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省启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2020-01-06 22:47:13 贵州日报

不掉一户不落一人,打好最后歼灭战

我省启动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1月5日,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提出,发起最后总攻,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挂牌督战工作,集中力量解决好剩余贫困人口、未摘帽县的脱贫问题。会后,专门召开了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部署会议,印发了《贵州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对全省所有有剩余贫困人口的行政村进行挂牌督战,聚焦农村特殊困难人群,进村入户开展筛查,边督查、边整改,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今年上半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下半年进一步查缺补漏,做到不掉一户不落一人,巩固脱贫成果,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方案》确定,县一级督战威宁、纳雍、榕江、从江、晴隆、紫云、沿河、望谟、赫章等9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以及剩余贫困人口超过1万人的织金县、水城县、七星关区等3个拟摘帽县(区)。村一级,督战全省有剩余贫困人口的8723个行政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督战集中安置点的教育配套和医疗卫生建设项目。

督战方式上,明确由省委书记、省长、省政协主席及其他省委常委重点督战9个深度贫困县,定点扶贫联系省领导挂牌督战3个拟摘帽县,并延伸挂牌督战到村。坚持省总负责、市县抓落实、重在乡村的管理体制,对其余有剩余贫困人口的行政村由市县两级负责挂牌督战。采取定点督战与巡回督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挂牌督战。

“督”的内容是:督查各地各部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情况。责任落实重点是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工作责任、帮扶责任等落实情况;政策落实重点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解决情况,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扶贫政策项目落地见效情况和贫困户收入情况;工作落实重点是扶贫资金使用管理、问题短板排查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防止返贫等。

“战”的内容是: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剩余贫困人口,整合各类资源,强化攻坚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各级党委、政府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各行业部门落实主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全程毫不松懈,按照“督”的要求,建立问题和短板台账,确保逐一对账销号,确保2020年上半年全部达到脱贫推出条件。(记者 方春英)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