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长三角人春节出境游跃跃欲试 升级版消费度假受青睐

2020-01-06 16:31: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1月6日电 (记者 朱晓颖)2020年新春假期临近,长三角人“身未动,心已远”,在探寻“诗和远方”、规划出境游上跃跃欲试。

从各大旅行平台数据来看,国人春节“全球玩”大有点亮新一轮“黄金周”的架势。

携程平台2020年1月21日至31日出行预订单数据显示,国内180多个城市的旅游者拟赴7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322个城市享受春节小长假,订单量较去年快速增长。其中,江浙沪“包邮区”的出行者众多,上海、南京、杭州在春节出境客源城市中分居第一、第五、第六。

人们不再纠结于“要不要过完除夕再出门”。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告诉记者,超过三成的游客定在除夕夜之前就动身,准备于旅途中享受年夜饭,大年初一亦是出游高峰日。对长三角人来说,“往南游”“深度游”最有吸引力,到澳大利亚享受温暖的“夏季春节”、到日本滑雪泡汤、到全球小众“网红”目的地“打卡”等备受青睐。

长三角人在追求出行个性化、品质化、沉浸感、体验感上“不差钱”。

“消费升级趋势下,人们希望行走得更深入,体验得更透彻”,彭亮介绍说,出境的长三角游客近七成预订了私家团、定制游、高端游等“新跟团游”产品,私人向导、特色玩乐、打车包车等碎片化需求倍数级增长。

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分析,从订单看,今年人们更重视多样化的住宿体验,旅途中舒适的居住环境备受看重。

出境游需要“荷包”支撑。据飞猪的出境游人群画像,“90后”“00后”出境游人群异军突起。不过,“50后”大爷大妈出门消费一点不抠,买单豪气“秒杀”“90后”“00后”。步入中等收入群体的“80后”,带“爸妈团”出行的“孝老游”、带“大宝二宝”游玩的“亲子游”占比提升。从性别看,女性是“说走就走”主力军,超六成的行程单由女性主导,男性更爱探索新兴小众目的地。

打算长途跋涉的长三角人,出行方式上基本依靠“有机可乘”。

记者6日从东航江苏公司获知,东航江苏境内的22条国际地区正班航线中,每周有105个国际地区航班从江苏各地出发。今年元旦、春节市场启动早,航班客座率逐渐走高。随着寒假来临,1月18日前后叠加的出境、返乡客流更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