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企业一日内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2020-01-03 17:08:51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月3日电(记者 韩振)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税务局2日联合印发《重庆市开办企业“一网、一窗、一次、一日”全流程办结工作方案》,针对开办企业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营业执照办理、公安部门的印章刻制、税务部门的发票申领和人社部门的员工社保登记,实行开办企业材料“一次提交”,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全流程“一日办结”,提升开办企业服务效率和便利化水平。

根据该方案,涉及开办企业需采集的营业执照办理、刻制印章、发票申领、员工社保登记等信息将整合成一套采集表,申请人一次填报,无须重复提交,完成市场监管、公安、税务、社保等部门的所有申请,即材料“一次提交”。

线上“一网通办”将企业设立登记、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就业社保登记等开办事项全部集中到重庆市政务服务网(即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上搭建的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申请人只需登录一个网站,进行一次填报,点击一次提交,完成企业设立电子化登记后,同步申请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和就业社保登记,各部门后台同步受理申请事项并进行审核。

针对过去申请人申请开办企业时来回在各部门、各窗口奔波,反复提交资料的情况,实行线下“一窗通办”。各区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开办企业综合窗口,每个综合窗口均可受理开办企业所有事项,综合窗口统一受理,后台同步并联办理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和就业社保登记等工作。完成后,由同一综合窗口一次发放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发件”。

全流程“一日办结”即申请人申请开办企业,在资料齐全、成功提交的情况下,均可以在一日内办结相关手续,一次性领取营业执照、印章、发票和税控设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