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推出营商环境3.0版改革方案

2020-01-03 11:08: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2日电 (王子涛 周卓傲)1月2日,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上海举行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这是上海连续第3年在工作开局之际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上海营商环境3.0版改革方案和加强投资促进32条举措发布。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春雷表示,2017年以来,上海先后制定实施了优化营商环境的1.0版和2.0版改革方案,目前两版各项目标任务已基本实现。对标国际国内先进规则和最佳实践,上海研究形成了《上海市全面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即3.0版改革方案。

马春雷说,3.0版改革方案主要围绕“1+2+X”设计。“1”是“一网通办”;“2”是提升上海在世界银行和国家2个营商环境评价中的表现;“X”是围绕加强、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供的一揽子制度供给。

“一网通办”重在打通数据壁垒。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朱宗尧说,现在上海基本实现了政府服务进“一网”,下一步关键在“通办”,推动各部门工作从上网办事向流程再造拓展。

据悉,上海营商环境3.0版改革方案瞄准新加坡、香港等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领先的经济体,着力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例如上海在执行合同指标上已经在世界银行测评中位居全球前列,今年还要通过完善送达制度和鉴定机构管理制度等措施,力争时间从485天减少至345天。

办理施工许可方面,上海借鉴了香港“一站式中心”的模式经验,通过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一个窗口提供申请、审批、检查、验收等建设项目全流程服务,努力做到5个环节24天。

3.0版还大幅扩大了指标改革的覆盖面。比如,获得电力接入工程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从低压用户扩展到10KV的高压用户,并且在用水、用气、用网等公共服务领域也要采用“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在线办理、限时办结”,提高市政设施接入效率。(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