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徽商银行再遭银保监会处罚 重启A股路途艰险

2020-01-02 18:22:42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日讯(记者里豫 杨滨宇)12月31日,中国银保监会在官网上连续发布了4条处罚通报。因贷后管理不到位、资金流向监控不力,徽商银行蚌埠怀远支行被罚款25万元。徽商银行蚌埠怀远支行行长及2名员工负有相关责任被警告。据了解,去年7月,该行也曾因同样原因被处罚。

中国网财经了解到,徽商银行蚌埠怀远支行贷后管理不到位、资金流向监控不力。胡永泉时任该支行行长,是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对支行未能合规经营承担领导责任;陈文添时任该支行市场部经理,对贷款用途审核不严,是直接责任人员。

徽商银行蚌埠怀远支行贷后管理不到位、资金流向监控不力。周晨宇时任该支行客户经理,是直接责任人员。

中国银保监会蚌埠监管分局于2019年12月26日作出上述处罚决定,处罚依据分别为《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九条、第二十四条;《商业银行授信工作尽职指引》第四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

中国网财经发现,去年7月1日,因贷款发放后未采取有效手段持续监测借款人账户进出情况,未及时发现借款人未按约定用途使用贷款,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也曾被监管部门予以处罚。

天眼查显示,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蚌埠分行于2006年3月22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陈缙,目前参保622人。值得注意的是,该行曾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因劳动争议等被他人或公司起诉。

中国网财经了解到,2013年11月12日,徽商银行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每股定价为3.53港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收盘,徽商银行股价已跌至2.86港元。

据了解,2013年底在港上市后,徽商银行2015年就提交了A股上市申请。但经历“排队--终止审查--恢复审查”等流程后,徽商银行于2018年2月上旬决定撤回A股上市申请。

该行2019年中期财报显示,2019年6月30日,股东周年大会审议并通过A股上市议案,拟发行不超过15亿股的A股股份,力争在2019年底前向中国证监会提交A股发行的申报材料。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