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科华控股股东违规收上交所公监函 未预先信披违规减持

2019-12-31 23:45:1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1日讯 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近日公布的上证公监函(〔2019〕0136号 )显示,经查明,截至2019年11月18日,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华控股”,603161.SH)股东上海尚颀股权投资一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尚颀一期”)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323.8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92%。其中,尚颀一期持有公司828.0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21%,上述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根据公司2019年11月23日披露的公告,尚颀一期在2019年11月19日至20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减持均价为13.07元/股。

尚颀一期作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但尚颀一期在未按规定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即实施减持行为,直至减持完成后才告知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尚颀一期的上述减持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第2.23条、第3.1.7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等规定。鉴于上述事实和情节,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有关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做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对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尚颀股权投资一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予以监管关注。

天眼查资料显示,科华控股前身为"溧阳市联华增压器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13日;2005年12月15日,公司名称变更为"溧阳市科华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014年5月29日,公司名称变更为"科华控股有限公司"。 2014年6月20日,科华控股有限公司整体变更设立为"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9年11月20日,上海尚颀股权投资一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6.09%,为第三大股东。

《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计划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由证券交易所予以备案。

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计划的内容应当包括但不限于:拟减持股份的数量、来源、减持时间区间、方式、价格区间、减持原因。减持时间区间应当符合证券交易所的规定。

在预先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内,大股东、董监高应当按照证券交易所的规定披露减持进展情况。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后,大股东、董监高应当在两个交易日内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予公告;在预先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内,未实施减持或者减持计划未实施完毕的,应当在减持时间区间届满后的两个交易日内向证券交易所报告,并予公告。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规定:发行人、上市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股东、实际控制人、收购人、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等机构及其相关人员,以及保荐人及其保荐代表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应当遵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本规则及本所其他规定。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1条规定:上市公司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根据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其他规范性文件、本规则以及本所其他规定,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并保证所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2.2条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公司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以及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不能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的,应当在公告中作出相应声明并说明理由。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3.1.7条规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上市公司股东买卖公司股票应当遵守《公司法》《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和本所相关规定及公司章程。

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一年内和离职后半年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本公司股份;任职期间拟买卖本公司股票应当根据相关规定提前报本所备案;所持本公司股份发生变动的,应当及时向公司报告并由公司在本所网站公告。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规定:本所对本规则第1.5条监管对象实施日常监管,具体措施包括:

(一)要求发行人、公司及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或者其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对有关问题作出解释和说明;

(二)要求公司聘请相关证券服务机构对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核查并发表意见;

(三)发出各种通知和函件等;

(四)约见有关人员;

(五)暂不受理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及相关人员出具的文件;

(六)向中国证监会报告有关违法违规行为;

(七)向相关主管部门出具监管建议函;

(八)其他监管措施。

公司、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等机构及其相关人员应当接受并积极配合本所的日常监管,在规定期限内如实回答本所问询,并按要求提交说明,或者披露相应的更正或补充公告。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规定:大股东、董监高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的,应当在首次卖出股份的15个交易日前向本所报告备案减持计划,并予以公告。

前款规定的减持计划的内容,应当包括但不限于拟减持股份的数量、来源、减持时间区间、方式、价格区间、减持原因等信息,且每次披露的减持时间区间不得超过6个月。

以下为原文:

上海证券交易所

上证公监函〔2019〕0136号

关于对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尚颀股权投资一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

当事人:上海尚颀股权投资一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

经查明,截至2019年11月18日,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科华控股)股东上海尚颀股权投资一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尚颀一期)与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1,323.8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92%。其中,尚颀一期持有公司828.0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21%,上述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取得的股份。根据公司2019年11月23日披露的 公告,尚颀一期在2019年11月19日至20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减持均价为13.07元/股。

尚颀一期作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披露减持计划。但尚颀一期在未按规定预先披露减持计划的情况下即实施减持行为,直至减持完成后才告知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尚颀一期的上述减持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八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第1.4条、第2.1条、第2.23条、第3.1.7条,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第十三条等规定。

鉴于上述事实和情节,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7.1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和监管措施实施办法》有关规定,我部做出如下监管措施决定:

对科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东上海尚颀股权投资一期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予以监管关注。

公司股东应当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在从事证券交易等活动时,按照法律法规和本所业务规则,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

二〇一九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