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昂集团销售规模成谜: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缠身 多地项目遭投诉

2019-12-30 10:26:3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记者 安平)2014年,时任中昂集团决策委员会委员的武晓涛曾喊出两个目标:未来5年,中昂集团积极筹备上市;未来10年,将向“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十强”的目标冲刺。如今,5年时间已过,中昂集团在2019年不但未传出上市消息,其与“房企十强”的差距也越拉越大。

克而瑞日前发布的《2019年1-11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中昂集团“榜上无名”。榜单中排名第100的协信控股,前11月的全口径销售金额为205.7亿元,比排名第10的华润置地少了2000多亿元。

中昂集团今年前11月销售成绩是多少?中国网财经就此致电致函中昂集团,但电话未能接通,给相关人员发去的采访函也未获得回应。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查询了房地产行业的多个统计表,比如克而瑞发布的《2018年1-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亿翰智库盘点的《中国典型房企销售金额TOP200》,均未发现中昂集团的身影。

已开发建筑面积1000余万平

中昂集团在官网提到,自2010年起一直荣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等荣誉称号,集团目前总资产逾800亿元,营业收入逾500亿元。

全国工商联日前发布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显示,重庆中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218名,2018年营业收入为376.5亿元。根据天眼查数据,中昂集团是重庆中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除销售金额外,土地储备也备关注。中昂集团官网显示,目前集团形成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及西南六大区域公司,已进入北美市场,并积极开拓亚太市场。截至2018年年底,中昂集团国内业务实现开发建筑面积1000余万平方米,正在开发建筑面积500余万平方米,储备开发建筑面积1000余万平方米。

从项目分部来看,中昂集团的项目重要集中于北京、重庆、苏州、天津等10个城市,其中北京项目包括天骄俊园、中昂•香醍、北京天骄美地等。

曾卷入逾400起法律诉讼

中昂集团在全国迅猛扩张的同时,也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天眼查数据显示,中昂集团曾卷入逾400起法律诉讼,多数为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此外还有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商品房委托代理销售合同纠纷等。

在各大互动平台上,有关中昂旗下项目的投诉也比比皆是。广西南宁市中昂国汇业主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投诉,称刚交房即发现部分楼层外墙漆面脱落,房间内部墙面渗水;开发商销售时宣传“外墙采用真石漆”,但实际上仅有商铺外墙使用,楼栋外层并非真石漆。

还有苏州天骄花园的业主称,该小区原规划车位1330个,但实际交出来的车位数量是地上275个,地下560个,业主认为开发商涉嫌欺诈。据了解,苏州天骄花园的开发商是苏州昂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后者系中昂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还有网友在微博吐槽,称徐州中昂朗琴的房子存在延期交房等情况,交房后发现部分房屋墙面大面积渗水。

对于上述投诉的真伪,中国网财经记者试图采访中昂集团,但未获得回复。

2019年11月,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第二阶段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明查暗访情况的通报》,盐城玥府1#-3#、5#-13#、15#-18#楼地下车库一区、二区、三区等14个项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通报。据了解,该项目存在的问题多达19个,包括悬挑脚手架与落地脚手架相连接,无任何措施;悬挑脚手架局部形,底部封闭不严密等。通报显示,盐城玥府的建设单位是盐城中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子公司总经理涉嫌受贿被逮捕

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注意到,12309中国监察网今年2月披露了一则《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检察院起诉书》,被告人何某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于2017年3月30日被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刑事拘留。2017年5月5日经重庆市巴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于同日被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执行逮捕。

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检察院称,何某某因在公司融资业务中,伙同银行工作人员张某某,利用张某某的职务之便,违规为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在张某某收受他人好处费后,分得430万元,数额特别巨大;何军作为公司负责人,在经济往来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违反国家规定,收受好处费230万元,归个人所有,数额巨大。何某某的行为触犯《刑法》,应当以受贿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起诉书》显示,2012年12月,何某某应聘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2015年上半年,该公司曾在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办事处开发**.锦绣项目。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中昂集团旗下的中昂.锦绣项目恰巧位于重庆市巴南区鱼洞街道,何军曾任重庆中昂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法定代表人,但于2017年退出,而重庆中昂地产有限公司是中昂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中昂.锦绣项目的相关信息与上述起诉书内容高度吻合,记者试图联系中昂集团进一步求证,未能获得回应。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