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合生创展太仓项目遭通报 人防工程墙板验收出五问题

2019-12-30 09:49:14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太仓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通报称,太仓市人防工程管理站工程技术人员对合生太仓港城中心区C-26地块住宅项目人防工程墙板进行监督验收,发现存在五项问题,提示按照《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进行纠正或整改。记者查询发现,上述项目为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生创展”,股票代码:00754.HK)旗下项目。

这篇名为《合生太仓港城中心区C-26地块住宅项目人防工程质量监督通报》称,通报项目人防工程墙板监督验收发现问题如下:一、人防抗爆挡梁绑扎未完成,S型拉结筋间距过大;二、呼唤按钮未预埋(2个);三、部分水套管密闭肋设置有误;四、超压排气活门未满焊;五、临空墙白色pvc电管材质有误。

合生太仓港城中心区C-26地块住宅项目人防工程建设单位为太仓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广东珠江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昆山鑫正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通报发布日期为2019年12月2日。

太仓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月2日。其股东结构如下:上海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100%,认缴出资28000万元。上海合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31日,隶属于合生创展。

上个月,合生创展在佛山市的一个小区还发生施工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

11月12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对佛山市南海区“11·8”较大中毒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挂牌督办的函》显示,2019年11月8日15时50分许,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合生君景湾小区发生一起污水管网施工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国办发[2015]20号)《广东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广东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挂牌督办办法〉的通知》(粤安[2011]7号)要求,现对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实行挂牌督办。

挂牌督办函强调,请佛山市依照有关法律法规,抓紧组织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研究提出处理意见。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的通知》《广东省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挂牌督办办法》等规定的要求,认真落实督办的事项,并每15日向省安委办报告一次该起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进展情况。事故调查报告经你市安委会审查同意后,在规定期限内以市安委会文件上报省安委办。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佛山合生君景湾项目建设单位为广东合生泓景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18日。其股东结构如下:合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房天下显示,佛山合生君景湾项目物业公司为广东康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合生创展官网发布显示,合生君景湾项目位于佛山市南海区里水大道南113号,占地面积约22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5万平方米,绿化率41.7%。

这起施工中毒事故责任在谁?记者联系合生创展,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合生创展于1992年香港成立,1998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在全国成功开发近百个项目,累计开发面积超3000万平方米。集团拥有近万名员工,地产板块2000余人,物业集团约5000人,酒店集团约2000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