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国内首个市场化运营共享储能电站开建

2019-12-27 15:4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宁12月26日电 (罗云鹏 徐有蕊)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26日消息,中国国内首个市场化运营(电网侧)共享储能电站当日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开建,对于促进青海共享储能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了解,该储能电站由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投资,建设规模为32兆瓦(MW),容量64兆瓦时(MWh),将储能与光伏、风电相结合,在“风光”资源好时进行储能,以抵御“风光”资源较差条件下新能源发电电力波动情况。

截至11月底,青海电网总装机3153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1577万千瓦,占比达到50%,为该省第一大装机电源,目前青海电网也是中国新能源占比最高省域电网。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介绍,近年来青海通过实施储能市场化交易和调峰辅助服务两种商业化运营模式,研发多能互补智能发电协同控制系统,建成共享储能市场化交易平台和区块链平台,并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共享储能电力市场化交易,以促进储能产业发展,提升新能源消纳水平。

据测算,2020年中国首条清洁能源外送特高压通道(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投运后,青海新能源装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清洁能源占比将达到90.6%。

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表示,共享储能已成为能源互联网框架下重要研究方向,未来将深化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储能电站与电网协同调度控制研究,突破吉瓦(GW)级储能电站协同控制技术,丰富储能市场化交易品种,提升青海新能源消纳及送出能力。(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