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买入黑猫股份至5%时未披露 “超级牛散”被罚款190万元

2019-12-26 23:06:25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文/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王经纬

日前,江西证监局披露对谭澍坚及其一致行动人谭澍标信息披露违规及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股票行为的行政处罚书。谭澍坚是广东人,1970年5月生,有“超级牛散”之称,曾做过数十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战绩显赫,不少个股都是翻倍行情。

兄弟俩交易黑猫股份

谭澍坚利用其本人的广发证券账户18××和招商证券账户33××及其配偶谢某婷的广发证券账户18×8,谭澍标利用其本人的广发证券账户18×7及招商证券账户33×2,自2017年9月1日开始交易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猫股份)股票。截至2017年11月8日收盘,上述5个账户累计持有黑猫股份股票36,933,381股,占黑猫股份总股本5.08%。

2017年11月8日10时40分30秒至2017年11月30日,谭澍坚、谭澍标二人通过所控制的5个证券账户累计买入黑猫股份股票3091800股,交易金额32268230.17元。

自认构成一致行动人

谭澍坚、谭澍标二人为兄弟,存在亲属关系。谭澍坚招商证券账户、广发证券账户及谢某婷广发证券账户交易黑猫股份股票资金来源于谭澍坚,上述3个证券账户由谭澍坚实际控制并操作;谭澍标招商证券账户交易黑猫股份股票的资金为谭澍坚借予,且账户主要由谭澍坚代为操作。谭澍坚、谭澍标两人长期一同炒股,股票交易决策通常为两人一起讨论后自行作出,其中包括黑猫股份交易决策。根据黑猫股份2018年5月3日简式权益报告书(补充更正)公告,谭澍标与谭澍坚自认构成一致行动人。

根据《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认定谭澍坚、谭澍标构成一致行动人。

交易之后未及时披露

2017年11月8日10时40分29秒,谭澍坚及谭澍标实际控制的5个证券账户合计持有黑猫股份股票36353881股,达到黑猫股份总股本的5%,其中触及5%比例线的买入交易由谭澍坚广发证券账户实施。谭澍坚上述交易行为发生后,未及时向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也未及时通知上市公司予以公告,迟至2017年12月1日,才通过黑猫股份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在2017年11月8日10时40分30秒至2017年11月30日限制转让期内,谭澍坚实际控制其本人广发证券和招商证券账户及其配偶谢某婷广发证券账户持续买入黑猫股份股票2985300股,交易金额31159848.17元;谭澍标实际控制其本人招商证券账户持续买入黑猫股份106500股,交易金额1108382元。

合计被罚款190万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有关规定,江西证监局依法对谭澍坚及其一致行动人谭澍标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限制转让期限内买卖股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依法向当事人告知了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当事人未提交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该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谭澍坚及其一致行动人谭澍标在买入黑猫股份股票达到其公司总股本的5%时,谭澍坚没有按照规定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两人在限制转让期内继续交易黑猫股份股票,违反了《证券法》第八十六条第一款及第三十八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二款及第二百零四条所述的行为。

江西证监局决定:对谭澍坚未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谭澍坚、谭澍标限制期内买卖股票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160万元罚款。其中,对谭澍坚处以155万元罚款、对谭澍标处以5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