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天津:“一制三化”地方金融组织审批改革持续提速

2019-12-26 21:52:07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2月26日电(记者刘惟真)记者从天津市金融局获悉,天津市持续推进“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地方金融组织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压减比例目前达到80%,70%的地方金融组织审批事项和41.1%的地方金融组织审批要件实现信用承诺办理;“就近办”事项达到90%,“一次办”和“网上办”事项达到100%全覆盖。

“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自2018年9月起在天津推行,即承诺制、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今年以来,天津市通过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标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举措,持续压减提速、优化政务服务,推动“一制三化”地方金融组织审批改革驶上快车道。

据介绍,2019年,天津市将针对典当行、小额贷款公司、商业保理公司、融资担保公司等4类地方金融组织的审批事项中属于证明性质的申请材料由106个压减至57个,压减比例达到46.23%;有序推进下放滨海新区市级权力事项工作,截至目前共办理滨海新区地方金融组织设立及变更事项53件,涉及注册资本增加88亿元;研究制订《小额贷款公司及其分支机构设立与变更—分支机构设立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细则》等18项细则,着力打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一制三化”改革的升级优化,推动了天津市行政审批工作的创新与地方金融行业的安全快速发展。2019年以来,天津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4%,市场主体增加20.2万户,增长20.8%。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