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韩自贸四周年 青岛口岸企业享惠进口货物达193亿元

2019-12-26 15:56:12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韩自贸四周年

青岛口岸企业享惠进口货物达193亿元

本报电 12月17日,青岛现代机械有限公司自韩国进口一批挖掘机用履带成套散件,企业通关时使用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享受到了较低的协定关税税率通关,税率从5%降到3.3%,这一批货物企业可享受税款减免6万元。

青岛现代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青岛胶州市的企业,对韩贸易区位优势明显。公司主要生产挖掘机履带,履带产能12万吨/年,产品销往斗山、小松、日立等挖掘机整机厂家。公司主要进口挖掘机履带成套散件,受益于中韩自贸协定,企业一年可节省进口税款成本人民币900多万元。

据悉,2015年12月20日,中韩自贸协定正式实施。4年来,依据自贸协定,中韩双方进口关税税率不断下调,目前进口零关税商品已由实施初期的20.1%上升到40.6%,国内消费者能切身感受到韩国进口商品价格的不断下降。

由于地缘相近,贸易互补,青岛更能感受到中韩自贸带来的政策红利。据青岛海关统计,中韩自贸协定实施4年来,青岛口岸通关企业已累计享惠进口货物193亿元,进口货物减免税款6.3亿元,主要商品为阀门零件和石油沥青等,其中石油沥青协定实施初期极少进口,受益中韩自贸协定,今年前11月份协定项下进口已增至12亿元。

中韩自贸协定实施以来,青岛海关积极宣传协定降税、原产地联网、通关便利化等优惠政策,组织召开宣讲会近百场,覆盖3000余家主要进出口公司,帮助企业了解和用好政策。今年,青岛海关进一步提升自贸协定工作的智慧化水平,开发“智慧征管”系统,该系统能够及时汇总、精准分析海关自贸协定数据,智能筛选自贸协定利用不足企业名单。根据筛选信息,海关“一对一”帮助解决企业困难。“我们通过该系统发现辉门东西(青岛)活塞有限公司上半年中韩自贸协定率仅为21%后,及时为企业进行政策宣讲,目前企业协定利用率已达59%,一年可节省进口成本34万元。”青岛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潘兆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