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退市边缘的*ST南糖再获2000万元政府补助 月内四获补助款合计达3.8亿

2019-12-25 22:58:1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25日讯(记者 郭帅)今天早间,*ST南糖(SZ:000911)发布公告称,收到了兼并重组贷款贴息政府补助2000万元,这是进入12月以来,公司第四次披露收到政府补助资金的公告,四次披露的补助资金合计达3.8亿元。

*ST南糖本次收到的2000万补助款和公司2015年的兼并重组有关,是年,公司兼并重组河池市广西环江远丰糖业有限责任公司,这次重组产生的贷款贴息获得南宁市配套的补助资金5000万元,这次公司收到南宁市财政局转来的2000万元正是当年贴息补助的一部分。

这并非是*ST南糖在进入12月以来首次收到政府补助款,也并非是数次补助款中金额最大的。

12月9日,*ST南糖发布公告称,公司此前承担了广西自治区优质高产高糖(“双高”)糖料蔗基地建设的任务,2019年12月6日,公司收到南宁市武鸣区农业农村局转来的“双高”基地建设补助资金7094.08万元。

12月13日,根据南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相关文件,*ST南糖于2019年12月12日至13日分别还收到南宁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社会保险资金转来的社保稳岗返还款共987.13万元。*ST南糖在公告中将该笔款项确认为是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12月20日,*ST南糖再发收到政府补贴的公告,这次公告披露了三笔政府补贴款项。2019年12月19日,收到南宁市财政局转来的甘蔗“双高”基地土地租金补助2.27亿元;2019年12月20日,收到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拨付的食糖储存贴息款209.89万元;2019年12月20日,收到南宁市财政局转来的收购宾阳大桥糖厂项目贴息5000万元。

算上今天早间披露的政府补助项目,进入12月来*ST南糖共披露了4次总计6项政府补助款项,合计达3.8亿元。公告中,除了12月9日公告的“双高”基地建设补助资金7094.08万元是和资产相关的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分期计入收益外,其余3次披露的政府补助均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将对公司2019年度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今年对*ST南糖而言可谓是个“大考年”,在经历了连续两年亏损之后,今年的业绩表现将决定*ST南糖在A股的去留。尤其在前三季度公司仍录得5.39亿元亏损的情况下,市场着实为*ST南糖捏了把汗。在这种情况下,12月来的数笔政府补助款对*ST南糖而言可谓是雪中送炭。

*ST南糖12月19日晚间披露的转让子公司股权的项目或成为其保壳的关键,该项目如果顺利的话,*ST南糖将会在12月29日前收到股权受让方代付的4.92亿元欠款。

然而,*ST南糖近日收到了深交所关于该股权转让项目的关注函。这为*ST南糖此番努力摘帽、保壳之旅增加了很大的不确定性。截至发稿,*ST南糖仍未披露有关回应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