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华农保险11%股权遭股东出清 中水渔业欲甩掉业绩“包袱”?

2019-12-25 21:51:3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25日讯(记者 程宇楠) 12月23日,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农保险”)股东之一,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水渔业”)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拟转让华农保险11%的股权,共计1.1亿股,挂牌价格以评估为基础,挂牌底价为1.88亿元,本次挂牌时间长为20日。

转让信息显示,股权转让方为华农保险股东中水渔业、大洋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及北京海丰船务运输公司,三家公司分别持有华农保险4.2%、4.16%及2.64%的股权,合计占华农保险11%的股权,且以上股权是三家公司所持华农保险的全部股权,后两家公司实控人均为中水渔业。

对于出清华农保险的原因,中水渔业表示,此次拟挂牌出清华农保险的股权有利于盘活公司资产,进一步聚焦主业发展,交易所获收益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对此,华农保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自中水渔业投资华农保险以来,见证了保险行业的长足发展和公司的快速成长,无论从公司治理、业务合作还是投资收益上都取得了较好的回报。

事实上,10月24日,中水渔业在今年半年度业绩公告以及三季度业绩公告中曾表示,中水渔业当期业绩同比下降主要原因之一是联营企业华农保险本期的亏损增加导致中水渔业确认的投资损失同比增加。在由此看来,华农保险一度成为中水渔业展业中的“包袱”,卸下也是必然。

数据显示,华农保险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亏损1.98亿元,亏损同比扩大165.79%。

对于亏损大幅上升,华农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亏损加剧是受2018年承保保证保险的影响,但截至2019年12月,华农保险的保证保险保单均已到期,大额赔款已基本支付完毕,风险已得到了充分释放,后续不会再对公司产生较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华农保险成立于2006年1月24日,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市西城区,是一家全国性综合类财产保险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截至目前,该公司经营区域包括北京、江苏、四川、河北、河南、浙江、广西、山西、甘肃、广东等10个省份。

纵观营业成绩,华农保险近几年虽然一直保持在盈利状态,但利润额呈逐渐下降趋势。具体来看,2015年为华农保险盈利最高峰,实现净利润2496.46万元,之后利润额便开始逐渐下滑,2016年至2018年依次实现净利润1059.13万元、962.2万元、752.35万元。

关于如何打破眼前业绩大幅下滑等问题,华农保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华农保险2020年将坚持高质量发展、效益优先的经营思路,结合华农实际,选择小额分散、风险可控的优质业务,聚焦农险、车险、意健险、互联网四大业务方向,打造核心竞争力。同时,以科技驱动、自主销售体系以及创业文化机制为支撑,深化科技转型战略升级,努力在2020年取得平稳较好的发展业绩。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