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新华联前董事长遭协查股价跌不休 安信等3券商曾唱多

2019-12-25 21:50:39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12月23日晚间,新华联(000620.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悉,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苏波因个人问题正在公安机关协助调查,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确认。

公告显示,新华联于2019年12月22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公司董事长职务的议案》及《关于改聘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免去苏波董事长职务及改聘公司总裁,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未持有公司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苏波,男,汉族,1967年生,研究生学历。1989年参加工作,1989年至1995年,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团委工作;1996年至2000年,任海南嘉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01年至2006年,任北京珠江华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北京东方恒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06年至2007年12月,任航港发展有限公司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北京航港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08年1月至2010年9月,任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助理兼华北区域公司总经理;2010年10月至2011年12月,任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助理兼和泰置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2012年2月至今任公司董事、总裁;2019年2月任公司董事长、总裁,兼任新丝路文旅有限公司主席、执行董事。

受此事影响,新华联12月24日开盘后,股价快速跌停,随后有所缓和,截至当日收盘报4.33元,跌幅5.66%。值得注意的是,新华联自12月18日至今股价已连跌六日。截至今日收盘,新华联报4.27元,跌幅1.39%。

此外,今年前三季度,新华联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87.99%。其中,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亏损,为-3549.72万元。

8月30日,新华联发布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9.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49.7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7.4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

10月30日,新华联发布2019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新华联实现营业收入56.2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6.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59.3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87.9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20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12.99%。

对于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不断下滑的新华联,兴业证券、安信证券、民生证券三家券商均唱多。

8月29日,兴业证券分析师熊超发布《文旅综合运营能力不断提升,多元化布局战略初见成效》文章表示,公司转型战略在18年更进一步,首个大型文旅综合体项目铜官窑古镇运营良好,配套地产业务去化良好,金融布局取得重要收获,长沙银行完成上市,为转型期保驾护航,文旅产业链布局继续完善,成为公司增长又一驱动力,下预计19-21年盈利预测,预计19-21年EPS0.58/0.67/0.83元,8月29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8/7/6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同日,安信证券分析师刘文正发表标题为《19H1业绩受财务费用增多承压,西宁项目落地继续扩大文旅版图》的文章。文章给出的投资建议为,买入——A投资评级。公司存量文旅项目鸠兹古镇、长沙铜官窑逐步步入成熟,阆中古城、西宁旅游城、韩国锦绣山转等项目稳步推进,“文旅+金融”业务有望进入持续收获期。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为13.7亿元/15.8亿元/17.9亿元,EPS为0.72/0.83/0.94元,PE为6.6x/5.7x/5.0x,给予6个月目标价5.50元。

10月30日,民生证券分析师顾熹闽发表了名为《结算进度影响业绩,文旅转型稳步推进》的文章。该分析师预计公司2019-21年EPS为2.08、2.69、3.12元,对应PE估值分别为2.3X/1.8X/1.5X。考虑公司目前已开启文旅战略转型,未来将从传统房企向“文旅、地产、金融”多元化企业转变,文旅业务利润占比或将提升,其估值中枢有望由传统房企向综合性的文旅地产商转型,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